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4

(图)2023年第二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在大新召开

2023-07-12 18:05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粤桂协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0日,2023年第二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在崇左市大新县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韦浩出席会议,自治区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媚主持会议。

会上,韦浩通报了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大新县、融安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百色市、乐业县作表态发言。


邝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会议要求,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结合粤桂协作工作实际,把全年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他指出,上半年粤桂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坚持以互访对接为引领,推进实质性结对帮扶获得新进展;以产业协作为根本,促进区域协作迈上新台阶;以稳岗就业为依托,助力就业增收取得新成果;以消费帮扶为平台,促进消费发展实现新融合;以人才交流为支撑,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展现新作为;以“我在广西有个园”为载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呈现新气象;以“千万工程”为抓手,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邝兵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以有力举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要以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作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落实好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跟踪,推进问题整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要锚定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以不负时代的奋斗姿态推进粤桂协作走深走实;要强化措施做到“四个确保”,持续推进“五个重点”和“五个一批”建设,突出抓好产业协作、创新抓好劳务协作、坚持消费帮扶与产业协作相结合、深化拓展人才帮扶、持续强化社会帮扶、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助力广西和美乡村建设;要巩固完善“一县一园”建设、“圳品”帮扶模式、全产业链帮扶模式、“一县一企N(微)车间”建设、粤企入桂“双百”行动、“万企兴万村”等工作成果;要创新开展“六大行动”,特别要围绕开展产业协作提升行动,加大产业集群打造力度,围绕开展结对帮扶加力行动,落实好“我在广西有个园”活动,围绕开展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推进好“粤桂农文旅”数字乡村试点项目;要抓好队伍日常管理,全面落实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积极推动粤桂协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交出粤桂协作的圆满答卷。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考察粤桂协作数字乡村农文旅与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呗侬创业园广西丽明珠箱包有限公司"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粤桂协作共建产业园大新县新材料智造产业园,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大新县在粤桂协作示范村建设、劳务协作、粤桂协作共建产业园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实地考察中,粤桂协作工作队还与腾讯公司共同启动了2023年度“为村共富乡村·粤桂数字农文旅计划”,为大美明仕骑迹之旅“骑迹驿站”揭牌。


责任编辑:黄祖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