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3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赴广西考察深桂协作工作

2023-08-07 19:00     来源:粤桂协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率调研组到广西考察深桂协作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东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朱学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瑞华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新坡村调研。

调研组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寿源田园综合体核心区-茂雄农业产业园调研。

调研组在南宁市龙光·云汇鲜智慧港预制菜产业园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及南宁市,实地考察调研了环江大才乡新坡村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环江城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以及南宁市龙光·云汇鲜智慧港预制菜产业园等地。

调研期间,骆文智主持召开了粤桂协作工作座谈会,他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对深圳对口广西帮扶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深圳帮扶干部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奋斗、贡献精神表示慰问和感谢。

骆文智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骆文智指出,近年来,深桂协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按照粤桂两省区和深圳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产业、劳务、消费协作,有序开展深圳帮扶协作示范项目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阶段目标任务,为深化东西部协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东兴讲话。

李东兴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粤桂两省区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协作举措更加丰富,协作成效逐步显现。广西要以深化两省区协作为契机,加强向广东、深圳学习,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广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力所能及、尽己所能助力广东,特别是深圳高质量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两广”合作共赢新篇章;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主动融入粤桂协作大局、创新探索粤桂人大区域合作共建模式,推动省际人大区域合作共建工作;要加强立法联动、监督互动。联手打造粤桂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两地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为粤桂协作出谋划策,使粤桂人大区域合作共建共享取得明显成效。

邝兵汇报工作。

会上,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分别汇报了粤桂协作和深河协作工作情况,参加调研的深圳市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积极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郭鑫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