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3

(图)全区驻村干部业务培训视频会在南宁召开

2023-07-28 17:20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7日至28日,全区驻村干部业务培训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驻村干部履职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高质量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更好助力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严格规范管理,强化保障支持,落实关爱措施,切实推动驻村干部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在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上下功夫,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常态化排查和定期集中排查,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及时化解风险隐患;要在持续抓好产业和就业帮扶上下功夫,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聚焦产业促增收、就业稳增收;要在持续推动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推进村庄规划、基础设施管护、人居环境整治;要在持续推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广务实管用的治理模式,积极推广“党建+网格化+数字化”模式,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农村移风易俗行动;要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邀请了13家区直单位的18名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红十字会专业急救培训师分别对驻村帮扶责任落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兜底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人口增收、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衔接资金使用、项目管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粤桂东西部协作、干部帮扶联系、应急救护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为检验学习成效、增强培训效果,自治区设计制作了政策业务知识题目,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全体驻村干部随机抽选100题进行“云测试”,90分合格,切实增强驻村干部业务水平。

62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的驻村工作队县级工作队队长、区直有关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直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黄祖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