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3

(图)2023年全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宁召开

2023-07-21 17:16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7月20日,2023年全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就业帮扶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深刻把握就业帮扶工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朝晖,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乡村振兴信息中心)主任邓妙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初,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做好2023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扎实推动就业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实现良好开局,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重大意义,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增强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就业优先,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全力破解难题,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脱贫人口稳就业、稳岗位、稳增收。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住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主攻方向和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任务,稳住务工规模、务工时长,分类精准施策帮助雨露计划毕业生和脱贫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紧盯就业空间和就业渠道,持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模式,深化区内劳务协作,拓宽就近就地就业渠道。要紧盯就业质量,加强技能培训,以就业为导向,加大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手段,增强培训效果;持续深化“八桂系列”劳务品牌建设,分类打造一批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技能特点的劳务品牌;积极挖掘本地能工巧匠、乡村手艺人资源,支持设立乡村工匠工作站、名师工作室、大师传习所,激励创业带动就业、发展产业带动就业。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政策,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高质量的稳岗就业工作,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共同富裕,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全区上半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情况。钦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乐业县作经验交流发言,百色市右江区、昭平县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就业社保专责小组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106个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分管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副指挥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