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3

广西与有关中央国家部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 刘宁 蓝天立 刘建超 唐仁健 王文涛 张建民分别出席

2023-07-14 09:10     来源:广西台新闻频道     作者:宋江波 胡文豪 汪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1日至12日,广西分别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商务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自治区政府与商务部共同签署《关于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分别出席。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商务部、国家烟草专卖局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西发展,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的结果,离不开各中央国家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关心指导和支持广西发展,帮助广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有关中央国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称赞广西具有独特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发展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并对广西提出的请求事项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广西的协作联动,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广西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推进现代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广西办好第20届东博会、峰会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商务部副部长李飞,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敬辉,自治区领导陈奕君、许永锞、周异决、许显辉、眭国华及蒋家柏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京期间,陈奕君分别拜访了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许永锞分别拜访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航局;周异决拜访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