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2

广西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23-07-11 19:3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扩大服务供给,巩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成果,提升签约居民获得感、满意度。

根据有关实施意见要求,今年我区要稳步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对辖区内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做到签约服务全覆盖,全人群和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均比2022年度提升1-3个百分点。为此,今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将落实重点人群应签尽签,推进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脱贫人口、监测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以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促进以家庭为单元签约。同时推进全科向专科拓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二三级医院拓展、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向民营医疗机构拓展、团队签约向医生个人签约拓展、固定1年签约周期向灵活签约周期拓展、慢性病管理向慢性病和传染病共管拓展。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今年我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还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内涵,加强签约居民健康管理,推进个性化服务。各地可结合辖区人群结构和签约居民的健康需求,在执业登记和工作区域范围内,依法依约为不同签约居民提供居家健康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药品配送服务、中医按摩推拿服务等个性化签约服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郭鑫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