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送2

广西财政聚焦重点群体 全力支持落实落细稳就业工作

2023-07-27 21:20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稳就业决策部署,聚焦就业重点群体,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力支持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1—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3.0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19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36万人,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81万人次,新增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数2.74万人次,同比均保持较快增长。

支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

筹措就业补助资金29.87亿元,同比增长3.4%,支持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支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

累计筹措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1.16亿元,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和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切实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

支持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筹措“三支一扶”计划补助资金1.28亿元,支持自治区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和培训。

支持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筹措资金约1800万元支持开展残疾人教育、实用技术及就业能力培训,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残疾人提升技能水平;筹措资金3900万元用于支持实施“阳光助残基地”项目,帮扶残疾人掌握技术、发展生产和就业增收;筹措资金320万元用于创新开展“文化助残促就业”残疾人文创产品推广活动,搭建多种平台助残就业。


责任编辑:符振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