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亮点聚焦

(图)央媒看广西 | 《人民日报》关注广西忻城 粤桂协作产业园带动村民受益

2024-03-15 16:39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3月15日,人民日报第18版刊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一文,其中介绍了粤桂协作广西忻城茧丝绸产业园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带动村民受益,提升协作帮扶成效。

促进长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需要融合各方面力量。目前,农业农村部已整合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驻村帮扶、社会力量帮扶等职能,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提升协作帮扶成效。

走进广西忻城县茧丝绸产业园区里的织绸车间,成组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卷绕好的桑蚕丝线飞快穿梭,形成一匹匹纹理细腻的丝绸布。

忻城县发展了26万亩桑园,过去由于缺乏精深加工,大部分鲜茧只能外销。2020年,当地引进深圳茧丝绸龙头企业,共建粤桂协作广西忻城茧丝绸产业园。

“从一片桑叶、一枚蚕茧到一缕丝线、一片绸缎,我们重点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深圳同益新中控实业有限公司、广西同益国丝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云说。立足一产资源优势,协作补齐了当地在织绸、炼白、数码印花、丝绸、服装等产业环节空白,培育新型桑蚕乡村人才200多人。通过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带动60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4万多脱贫人口受益。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协作与老区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借助粤桂东西部协作平台,进一步放大区域优势互补效能,强化在国内统一大市场中的分工合作,破解协作地区特色产业集群在基础配套、营商环境、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短板,不断壮大县域经济。


责任编辑:符振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