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会议活动

(图)广西召开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4-02-04 19:42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网站     作者:符振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2月2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更好地融入乡村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西召开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工作推进视频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自治区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主任邓妙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专项计划的成效。2022—2023年,我区44个乡村振兴重点县共招录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7490名,在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助推信息采集精准化、协助推进乡村建设、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助推乡村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

春节临近,针对加强协理员队伍管理服务保障,会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保障协理员在村住村安全。围绕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用电取暖、淋浴通风、交通出行等方面,做好县乡村三级排查,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协理员在村住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切实落实协理员工资待遇。做好经费预算方案,明确待遇发放程序,确保经费专款专用,让协理员安心过年。三是加强协理员在村职责任务指导。细化协理员在村职责任务清单,在春节前集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共识共情教育,做好双向教育,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四是要强化协理员教育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协理员政策理论培训和业务实操锻炼,乡镇科级干部、驻村干部与协理员建立“导师制”“一对一”帮扶模式,帮助协理员提升综合能力。五是要推进协理员网络化管理。用好防返贫APP“村级协理员管理”模块,实现协理员队伍网络化、无纸化、便利化管理。六是要提前谋划好服务期满协理员再就业服务工作。2022年招录的协理员即将在今年底到期,各地要及早谋划,做好协理员报考区内事业单位政策咨询及再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管理办公室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符振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