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乡村振兴

南宁市良庆区: 乡村有“数” 振兴有“智”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加装数字“翅膀”

2024-02-01 11:22     来源:良庆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奚秋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南宁讯(奚秋兰)良庆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深入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通过构筑粮食安全数字化屏障、夯实数字化农业基础设施、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和培育农业数字经济新业态,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一是构建数字化粮食安全屏障,守住“一方根”。良庆区通过科学利用智慧平台“邕护田”APP,向巡田员即时下发监测图斑任务,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执法综合监测监管平台的作用,坚决制止基本农田“非粮化”,扎实开展耕地撂荒治理,积极组织撂荒耕地流转复耕,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

二是夯实数字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织密“一张网”。良庆区在积极开展通信基站建设,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农业生产管理、农产品加工销售上应用示范的同时,广泛收集乡村特色产业资源要素,同步信息化管理,组织卓上、新村淘、乐村淘等电商平台,使销售渠道日益畅通,让农户搭上数字快车,让农产品越卖越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3年良庆区辖区内共有基站1131座,建成152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其中良庆区10个脱贫村共建成37个电商服务网点并实现电商全覆盖。

三是拓展“互联网+旅游”新业态路径,奏响“一强音”。良庆区充分利用所属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宣传工作,推出《乡村振兴正当时 | 龙头企业助农兴农 拓宽养殖产业致富路》《人民日报长篇报道 | 粤桂携手,推动协作走深走实》《端好“果盘子” 广西果业提质升级产销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全面推进良庆好故事在各级媒体上绘声绘影。同时,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出“山水恋歌”“自在康养”“舌尖桂味”“新兴打卡”4条精品线路系列推文,打造自然山水旅游线路,纵深发展精品线路全面拓展旅游空间。


责任编辑:符振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