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视频专栏

【新春走基层】三江:探秘“村晚” 共享诗和远方

2024-01-31 19:10     来源:广西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暨“春到万家”群众文化主会场活动将于2月3日在柳州三江程阳八寨景区举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新春走基层】今天我们走进三江,探秘“村晚”。

小桥流水,歌声悠悠,我们沿着程阳八寨景区南服务区、呀啰耶广场,穿过程阳永济桥、麒麟街,一路走来风景不断、歌声不绝,侗族乡亲们“把好日子放在歌里过”,热情唱给每一位宾客。

在采访中,我们边走边看边听,感受着侗族木构技艺、三江农民画、多耶、侗戏、侗绣等非遗文化魅力。据介绍,本次“村晚”将开展春节民俗和乡村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既有农耕劳作、邻里故事的微观呈现,也有民族团结、红色传承的宏大叙事。

随着“村晚”上演临近,排练现场处处喜气洋洋。鼓楼旁、木檐下,独具特色的长桌宴像一条火红的中国龙,传递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目前,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东西作词、著名音乐人浮克作曲的“村晚”主题曲《美好山乡》已发布。三江,正热诚欢迎八方游客,共享诗和远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