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的建设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职业经理人引领村集体经济提速增效

2024-03-09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们村职业经理人梁兰成为村里的百香果申请了‘那里垅’商标,并设计专属包装,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推动产品走俏市场,2023年百香果产业创收2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54万元。”近日,钦州市钦南区那思镇定蒙村驻村第一书记徐自旭介绍,该村依托百香果产业实现集体经济翻几番,成为产业富民“明星村”,这与村党支部聘请职业经理人带动产业发展有着密切关系。

近年来,钦南区坚持党旗领航,探索建立百香果职业经理人制度,将22名掌握经商办企能力、人脉资源丰富的致富能人培养成百香果职业经理人,助力百香果产业突破种、产、供、销等各环节发展瓶颈。2023年以来,该区新种植“钦蜜9号”百香果8000多亩,育苗超1000万株,产业总产值1.8亿元以上,其中职业经理人带动种植4200多亩。

该区打造“党支部+示范基地”引领模式,实行单独组建、村社联建、社社联建、企社联建四种模式推动企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企业、合作社的技术、信息、资金、市场优势有机融合;同时,把人才驿站建立在百香果产业上,搭建专家、职业经理人与百香果产业基地结对帮带平台。2023年,成立村级百香果合作社3个,带动打造百亩黄金百香果产业园15个;举行各类技术交流、培训等78批次,惠及果农630人次,1000多户农民增收500多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