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的建设

央媒看广西丨《人民日报》关注广西三江 公安部党建帮扶 促群众增收

2024-01-31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31日,人民日报第14版刊发《公安部用心用情开展定点帮扶——依托当地特有资源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其中报道了公安部党建帮扶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以下摘编涉及广西报道内容

几年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办一级调研员徐继发便带着一众帮扶队员来到归东村,寻找挖掘当地产业发展优势。几户村民家门口的葡萄树和家里的葡萄酒制品引起了帮扶队的关注。

“这是归东特有的野生刺葡萄,过去村里只有零散的种植,不成规模。”归东村党总支部书记龙秀昌介绍,以前,村党组织想干事业却“叫不动人”。“国家移民管理局通过创建‘三江党旗红’党组织共建联创模式,激发三江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热情,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明显增强。”三江县委副书记陈明介绍。

徐继发说,在公安部党建帮扶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成5个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并辐射到周边10余个村屯,带领群众积极发展葡萄特色产业。

“过去我们的葡萄都要挑到邻县去卖,不知道要走多少路、压坏多少果。现在村里统一组织收购,货车直接进村运,方便省心。”李云芝是当地的种葡萄大户,随着葡萄种植效益提升,她的丈夫也从外地返乡,和她一起打理起了葡萄园。

小小葡萄园产出大效益,乡亲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这只是公安部党建帮扶三地的一个缩影。定点帮扶以来,公安部突出党建引领,组织部属先进党支部与三地农村党支部结对,开展“三江党旗红”等联建联创活动,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拓展共建形式,推动形成帮助宣传、帮抓教育、帮建支部、帮谋发展的党建帮扶体系。


责任编辑:郭鑫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