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的建设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强调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4-02-22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1日,2024年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区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就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大清廉机关建设力度,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带头走好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区机关落地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要突出强基固本,巩固深化“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成效,融合赋能打造特色机关党建品牌,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深入推进机关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以全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开展了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责任编辑:郭鑫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