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无障碍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的建设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发挥“小个专”党委作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2024-01-04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桂林市阳朔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委通过引导“小个专”党员立足实际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近日,阳朔县阳朔镇城南城北“小个专”联合党支部在阳朔镇鸡窝渡村开展“移动式”上门服务,将办证大厅搬到办事群众家门口,现场为20余户办理营业执照。这是该县依托“小个专”党委不断优化服务措施,焕发经营主体活力的缩影。

该县通过在6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设立许可登记服务专区、质量“一站式”服务平台,“零距离”开展营业执照“材料收集、审核、发放”服务,“移动式”开展上门办照服务,为经营主体解决办证难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增经营主体近900家。同时,积极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为个体工商户协调办理经营快贷94万元,办理授信160余万元,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慢”问题。

此外,阳朔县还通过发挥“小个专”党委作用,优化监管方式,促进市场有序健康良性发展。组建登记注册、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品牌推广党员服务队,动员“小个专”党员扎实开展“监管为民”十大专项行动、中秋国庆在岗护航旅游市场等活动,游客旅游投诉率比去年同期下降60%。同时,当地强化以学促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用“监管+调研+服务”相结合方式,广泛收集经营主体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共走访企业40家次,为企业协调办理优质产品认证、生产厂房选址等事项,解决实际问题11个。

目前,阳朔县共设立“三岗”30余个,亮出组织和个人承诺80余条,党员身份已成为阳朔旅游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以“监管助推承诺、承诺促进服务、服务推动发展”,引领“小个专”经营主体在吃、住、游、旅、购、行等领域树标杆、争先锋,广受游客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郭鑫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